薇閣跟士林璽悅是探望朋友順便參觀
 
士林璽悅
小而美,薇閣很大間有四層價格都算台北市平價的月子中心約5500上下,圖片網路
上很多媽媽都有分享,這兩間的費用差不多,所以放在一起比較,大部份資訊網路
上都有媽媽們提到,我就提一下我觀察到的事情。以下我參觀是普通房型。
 
在一般大樓裡面其中一層,地點附近沒有什麼東西,交通也不是那麼方便。樓下有間
咖啡廳。護理人員感覺蠻仔細,對baby的照顧感覺井然有序,看蓋棉被、衣服穿著、
睡覺方式可以感覺得出來。這點很加分!嬰兒房的燈光不會太亮這點也很好。房間可
以視訊到 baby。
房間裝潢還不錯,一般房小了點,但廁所的裝潢感覺很舒適,有暖燈設備。加分~
因為單純是探望朋友,所以知道的細節不多,整體印象良好。

---------------------------------------------------------------------------------------------------------------------

薇閣
在大直,附近有許多賣場百貨,停車格超多好停,位在商業大樓裡面,新舊共四層,

在接待處可以看到許多名人照片,但其實屬於商業合作,名氣也不代表品質。因此
對我是沒什麼吸引力。
出電梯一大片粉色系牆壁讓我很害怕,入口處的門小小的不透明很像民宅,指示不清,
讓我跟先生不太敢按他的門鈴,門口大型的鞋櫃與滿滿的鞋子, 透露出裡面的房間非常多。
門口的清潔度與觀感不太佳。
接待的人員終於出來,門一打開我嚇到,裡面亮光光的白燈跟醫院很像,讓人感受不
到舒適與放鬆,連嬰兒室也很亮,我看我朋友的小孩眼睛一直處於想開又打不開的狀態,
表情跟璽悅嬰兒室baby
那種放鬆的臉龐差很多,加上裡面的三位護士,瘋狂的搖晃小孩,
小還沒有在哭,卻又拍又搖,還用腳搖晃嬰兒床,有一台嬰兒電動搖搖機,一個baby被
放在上面搖,其搖晃之力道,我看了好傻眼。
以她們這樣的照顧方式,小孩帶回家,一定每天要哄要搖,不得媽媽手才怪,小孩的需要
是被”訓練“出來的!如果回家不想每天抱著小孩搖晃的媽媽可多要注意這點。
另外嬰兒床放置的太隨性,有的歪斜有的橫有的直,這點可以看出來裡面照顧人員處事
的“態度”。
房型裝潢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點不評議,不過房型比起來,新蓋的兩層樓屬飯店裝潢我比較
甲意但費用也相對較貴,有廁所暖燈設備。舊的兩層樓沒有視訊看baby。
 
---------------------------------------------------------------------------------------------------------------------------------
金山璽悅
在得知士林璽悅已經被訂滿之後,我來到較高級的金山璽悅, 在忠孝新生附近,地點較方便,
從捷運站
走過去5-10分可到。
整棟時尚氣派裝潢,地下室有停車場,感覺很像motel,每層都有嬰兒房,裡一位護士照顧6個
baby,嬰兒床中間有透明壓克力作分隔,裡面的陳設比士林璽悅還井然有序。
每位baby的衣著與棉被都蓋的很整齊,每層房間只有六間,住宿的品質一定也比一層好多間的
好許多。有網路視訊可看baby。關於床,前面兩間我還沒有注意,後來看到網友提到就在看房
時試坐看看,金山璽悅都是加大king size的床墊,床墊屬偏硬有支撐性,還蠻適合懷孕期間腰
痛到不行的我。入住後老公趁打掃阿姨換床單時看他們是用德泰的床,Good choice!
有些媽媽提到住的月子中心廚房煮飯時會影響到休息,他們的廚房在一樓, 所以一點也不需要
擔心這點。
我想唯一的缺點就是樓層的公共空間只有走道,所以除非到一樓不然只能在房間呆著,沒有地方
可以閒晃,我很愛走動,不知道住進去後會不會像被關在動物園裡面的貓科動物不停來回打轉,
不過生產擠奶餵奶應該很累,也可能這點不會是問題。探視的人數一次只能限制兩位,千萬要跟
親朋好友說好,不要一起來,免得久候。

---------------------------------------------------------------------------------------------------------------------------------------

俐緻
位於信義計劃區大樓中的一層,周圍都是很新的住宅+豪宅。進入大樓電梯出來會到換鞋空間,
 一邊是新館一邊是舊館離我家走路只要五分鐘,方便就近回家澆花照料小狗,價格有較金山
璽悅便宜的房型可選擇,去之前心裡很屬意,後來沒選擇。
關鍵在於服務態度,帶我們參觀的小姐感覺是資深主管級,雖然也專業客氣,但相較金山璽悅的
飯店式服務態度,還是被比了下去。他們房間的價格依裝潢的感覺與面信義路或巷子有5800-

6800的差別。(說是媽媽節五月活動打95折)每間房都有停車位,這點算是他們的優勢。
但因為我們家就在附近,也有停車位,所以這點對我們來說不具吸引力。不要車位也無法折扣
費用。值得注意的是,廚房被他們列為參觀項目之一,代表他們對餐食的清潔程度非常重視,
有可能是之前有媽媽在網路上反應吃到菜蟲等等因此更加強改善。
baby房很大,燈光介於璽悅與薇閣中間,整潔度還可接受,沒有看到嬰兒搖椅,但還是讓我看
到一名護士用腳搖晃嬰兒,我開始懷疑她們是因為有人參觀而”搖“,以為大家會覺得比較有認真在
照顧的意思。 @@
為什麼說服務態度輸了呢?我老公在我們離開後說到,在介紹的時候,我們前面的兩杯茶,並
沒有告訴我們這是養肝茶請用等等的招呼,而是在我們看完房後突然出現在桌子上,並沒有告知
我們可以喝, 而璽悅的帶看小姐甚至會問需要養肝茶還是水呢?然後端來說溫柔地說請用。
另外帶看房小姐跟璽悅不同,看完了房,璽悅的小姐會讓我們離開房後關門,但我老公說參觀時房
門都是他在關的,這
點我當下顧著看房沒發現,但是事後想想很誇張,那位小姐讓參觀的客人一直
幫他關門,難道沒注意到嗎?也許她知道但不在乎、也許她不知道沒注意,但不論如何,他們的
「服務」不夠好。
院長是國泰的醫生,在我追問是否有產科醫生定時巡房時,小姐回答也很妙,要我們在上媽媽課
程下課後有問題可以提問,不然也可以問平日白天有值班的護士,如果有問題護士會幫我們反映。
這樣的回答讓我很失望,我需要主動關心媽媽的月子中心而非讓我有問題才讓我在有媽媽課程的
時候下課後主動問醫生。何況媽媽課程一周也只有兩到三次,這家有產科醫生背景的月子中心,
卻沒有利用這樣的優勢貼近媽媽的需求,光有“國泰醫生”開的月子中心之名聲,恐怕沒有任何意義。
 
俐緻的品質其實屬一般以上,但我跟先生對服務態度的重視,讓我們最後選擇了金山璽悅。
但是我們還沒有實際入住,只是以帶看人員的服務態度推測,這點其實有失公平。
給各位媽咪參考ㄧ下喔~

入住心得:閉關的一個月(金山璽悅+月子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