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m1d  出生後隔天早晨                                         

預產期五月八日,隨著五月的到來心情越來越緊張,伸長脖子期待卸貨時刻的來臨..

前幾個禮拜一場烏龍,讓我跟先生衝到婦產科急診室,宮縮非常強烈雖然只開兩指,

三軍總醫院已經準備要幫我接生。

我先生趕緊跟在花蓮的明秀姐聯絡,看了宮縮的曲線,她也從花蓮趕到台北。

我們回家洗頭拍照準備就緒,但幾個小時後那宮縮卻默默消失了。

 

五月九日凌晨十二點,落紅了,落紅的顏色越來越深,我知道我要生了。

鎮痛約十分鐘ㄧ次,躺在床上無法入眠。也因為很害怕突然破水弄髒了床,只好躺在

瑜伽墊上。閉眼握著手機紀錄陣痛的時間。

 

清晨五點半天還是暗的,忍不住跟明秀姐聯絡,沒想到她人在台北,前一晚才接生完,

瞭解了ㄧ下我的狀況,約好中午時可以到我家。

 

中午見到助產士明秀姐,心理放鬆不少,她建議我先吃些東西,但鎮痛讓我一點胃口

都沒有還很反胃。吃完東西只能在家裡走來走去,但腰痠得不得了,我其實最想躺著

ㄧ動也不動。

三點明秀姐幫我內診,開三指,明秀姐說這樣的情況在醫院已經符合人工破水標準,

陣痛強度越來越難忍受,因為我的羊膜明秀姐說摸起來很堅熱不容易破,於是下午四點半

明秀姐幫我人工破水。

之前聽朋友說羊水破是ㄧ點ㄧ點像小便般流出,但我羊膜破的ㄧ瞬間,卻像洪流,失控般

的從身體宣泄出去,像關不住的水龍頭,羊水嘩啦啦的不停流出。

子宮開始激烈收縮,疼痛讓我開始哀嚎,呼吸,我努力調整呼吸,試著跟著明秀姐的

建議調整姿勢,來幫助baby找到出來的位置。

這不是那麼容易,需要更多的等待與放鬆,baby終於在我沖完熱水後,找到對的位置了,

已經可以看到頭髮了!聽到明秀姐這麼說,突然我又有力量,過程中許多跑出來的懷疑與

放棄都消失了!

我需要哈氣放鬆,等到對的時刻用力!當baby的頭來到產道,原本的陣痛變成灼熱刺痛,

等待ㄧ次次的陣痛與用力,baby終於正式來到這個世界,8點17分Belle呱呱墜地。

ㄧ個光溜溜的小人,軟軟的被抱到我身上,凝視我仰望我,原本哇哇大哭卻像是被施魔法般

瞬間停止哭泣,不知道為什麼我感到無比光榮。

我看著她我的孩子,我盡了最大的努力孕育出的生命

就在那時候我才知道我會愛她,ㄧ輩子都會愛

她也看著我,好像見到期待已久卻從未蒙面的人

我們的確是,期待已久卻未曾蒙蒙面

明秀姐接著幫她整理量身高體重,接種B肝疫苗第一劑。3200公克,跟產檢預估的ㄧ樣,

百分之95的頭圍,讓我吃盡苦頭。

 

重新整理文章距今已經五個多月,我還是常常回想她剛出生時的畫面

隔天清晨,陽光撒入房間,我讓的我的寶貝軟軟的趴在胸前,

時光靜靜的,我與我的先生相視而笑。

 

感謝明秀姐,愛心陪伴著我這僅數面之緣的人

感謝老公,總是陪伴我並雙手贊成我任何決定

感謝我自己,勇敢決定用最自然的方式生產

感謝baby,來當我的孩子,媽媽會一輩子愛你

 
 


arrow
arrow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