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與第二天小睡,小惡魔終於變天使了呀!

就在剛剛寶寶清醒地被放上床小睡 沒有哭!沒有哭!
童話般的事終於發生在我身上了!
  
前天開始固定吃完奶後在自己床上小睡,
之前有時睡客廳有時候睡自己小床,任由她吃完奶直接睡。
 
我是個超怕寶寶哭的沒用媽媽,
好怕讓她一個人在房裡哭,哭得好像被拋棄,
有一陣子以為小孩只要放上床讓她哭就是訓練,讓我很憂鬱。
後來拜讀瓜老師與鈞媽的大作才發現有許多「美噶」要注意!
就可以順水推舟實行百歲醫生的育兒方法
讓寶寶哭的少、媽咪笑咪咪~~~~
 
事情的發生就在小睡訓練第二天下午......爸爸放寶寶上床什麼都沒做
寶寶哭15分鐘就安靜了!我才發現是我自己想太多
寶寶根本不需要我呀!一切都是誤會!!

 我以為她需要被抱抱拍拍(抱抱會讓寶寶平靜睡著但放下床卻會大哭)
      我以為她需要聽音樂(或聽我唱兒歌)
         我以為她不喜歡現在的姿勢!(狂幫她換姿勢常常讓她哭得更凶)
             我以為她餓!(亂餵作息大走驚)
 
其實真的像瓜老師說的 媽媽不要想太多~

第一天的時候我固定讓她在床上小睡,她當然沒有認命
又哭又鬧的好一會,應該是我害的,我不停地把她抱起來一分鐘又放下,
又唱歌又拍拍,還不停幫她換姿勢.... 寶寶應該被搞到我快要”起笑“
但後來都是在床上睡著
唯一對的一件事:在床上睡著而不是客廳,媽媽或爸爸身上,或吃奶吃到睡著。

第二天開始加上紗布包巾(之前小睡沒有包,晚上才有包)
紗布包巾比起浴巾更適合悶熱的台灣呀~大推!
爸爸沒有任何加工,就只是確認尿布,包包巾放上床,連跟她說句要睡覺了都沒有,
我心裡還有點怪老公沒有唱歌或說句「寶貝該睡覺了噢~」
沒想到她哭約15分鐘 就安靜了!  爸爸狠心得好!
媽媽容易不忍心,進行這種訓練,身邊一定要有個有理智的人陪伴,
可以hold住媽媽想進去看寶寶的衝動!
  
第二天的關鍵是,開始計算清醒時間不是哈欠~我發現她清醒兩個小時會開始‘歡’,
於是清醒一個半小時到45分鐘,還沒開始‘歡’就會讓她上床小睡。
一樣沒有拍拍、睡前音樂、或哭一半抱起來

第三天開始進步許多,
第一次小睡,哭約8-10分鐘就安靜了
第二次小睡,因為阿媽來看她,所以清醒兩個小時才上床,非常認命ㄧ聲不吭的睡去!
第三次小睡,離開後一分鐘聽見哭聲,不是之前連續的哭聲比較像是哇哇叫,
                      哇~(停10秒)哇~  兩聲就停了。

有進步但還要繼續觀察,但確定的是,好日子似乎不遠了!
我感受到前方一片光明呀!!!!!(往前奔跑)。。。。。。。。。。
 
有關睡眠可以看:瓜老師育兒網站 (睡眠篇)
有關作息可以看: 鈞媽 亂七八糟的快樂育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