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決定要溫柔或居家生產我幾乎在不同的地方檢查,試著找到最適合我與支持溫柔                                                                   生產的醫生ㄧ開始我在小診所做過ㄧ兩次檢查,後來孕期中期是在長庚,後來發現                                                                內湖三軍總醫院的黃醫師對居家生產相當支持,

台北長庚
台北長庚離我家很近,其中也有很多網路上評價的有名醫生,前後我看了三位醫生,
護士動作很快,每次等待的時間也都很短,三位醫生都看得非常迅速,尤其一位女醫生
因為是女醫生所以她的掛號特別多,她的動作說話決定都很快,感覺十分專業確實,
我在六七個月有一點落紅的現象,她竟然開了三個月的安胎藥給,結賬的時候被自費藥
 費用嚇了一跳,然後當然藥吃不完啊~ 但因為醫生看診動作相當快,按照網路掛號
 的時間去幾乎都不會等很久,所以應該很適合忙碌的工作媽媽吧!
 每次產檢醫生會親自照超音波,只是機器很舊......王永慶老先生的節儉美德阿~XD
  
 汐止國泰醫院
 其中我要推薦汐止國泰的佘伯青醫生,因為網路上的評價與他對胎兒後頸測量超
 音波的專業,特別從台北去汐止給他檢查,汐止國泰是佷新的醫院,環境舒服設備
 也相當新,超音波機器可以把寶寶照得很清楚,醫生也會幫媽媽們親自看超音波。

 (後來改為超音波師)佘伯青醫生相較我在台北長庚的三位醫生,是特別溫柔耐心,
 不會讓媽媽們覺得有被趕出去的感覺,我跟先生都很喜歡他,在第二次我有問過他
 們生產時能不能不要躺著生產?他說如果要採溫柔生產方式的話要找陪產員,因為
 護士們不會處理。我問了陪產協會的價格(嚇死我!)於是我又開始尋找生產醫
 院.....
 

 內湖三總  
 我找到內湖三總黃貴帥醫生,黃醫生對溫柔生產與瑜伽有相當的概念,當我第一次
 去給他檢查的時候,他還說星期六可以來上瑜伽課,會有生產房的導覽介紹,這對
 媽媽來說是很好的心理建設,可以先看到生產時的環境真的會讓媽咪們安心不少
 後來第二次給他檢查時我告知他會在家由助產士接生,他很平靜的說是哪位助產士呢?
 我就回答邱明秀,他微笑說她很有經驗喔~讓我真的感覺很舒服。
 
 特別說一下,內湖三總並不每次幫媽媽們作超音波檢查,但每次會由醫生聽胎心音,
 超音波的機型也算新但比汐止國泰還舊些,第一次的超音波師因為已經過中午一點感覺

 隨便做; 第二次因為時間約12點就比較細心一些會主動告訴我,現在量頭圍或大腿。

 作了三次產檢,心得就是莫文蔚的歌“我等等等了又等......”
 第一次,約11點,人山人海到,有照超音波、抽血,下午才三點離開。 
 第二次,八點半到,抽到衛教7號離開時約10點半一些,這次沒照超音波。
 第三次,9:50點抽號碼牌,抽到17號,叫到看到6號,但6號在裡面呆了至少30分鐘,輪
 到我也是兩個小時以後了,做完衛教等照超音波約15分鐘,等醫生約30分鐘,批價等20
 分鐘領藥等5分,開車離開是下午一點半

 是不是粉久阿...........
  

 三總產檢真的非常很麻煩,三總很大像迷宮,從
一樓走到產科蠻遠的,產檢先要在一樓先
 驗尿,再走到樓上婦產科抽號碼牌,等待衛教,量血壓、體重、確認檢查結果與預約下次
 看診時間,跟國泰與長庚可以在同一個櫃台迅速解決不同,等待衛教非常久。看完衛教完
 
再等醫生叫號,每次離開三總就有一種不想再來的感覺。 如果不是因為黃醫生
我應該不
 去了。


 台北醫學附設醫院(北醫)
 因為肚子某次怪異位置不舒服,跑去北醫給醫生看,順便體驗一下離家最近的醫院,
 不是產檢所以不能確定的產檢流程,但是醫生診間沒有超音波設備,超音波是給超音
 波師照的,超音波機器佷新,超音波師我遇到的是女生,有耐心慢慢地照,但超音波室
 禁止爸爸進入,是不是非常不合常理呢?爸爸也想要看超音波呀~

 以上就是我的產檢醫院體驗記,看了這麼多醫院我真是龜毛啊!
 這篇本來是想要寫一下我要居家生產的,寫到一半變成醫院心得,希望能幫助各位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